风狸的意思及释义

2021-03-31 21:46:01

风狸的意思及释义

  风狸也是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的一种异兽,别名风生兽。似貂,青色。火烧不死,刀砍不入,打之如打皮囊。用锤击其头数千下方死,但只要其口入风立即复活。用菖莆塞。

  看风使舵,又叫见风使舵,出自宋代·释普济《五灯会元》:“看风使舵,正是随波逐流,江湖行船,不能看风使舵,不肯随波逐流,舟必将会倾覆。”看风向转动舵柄。

  看风使舵意为看风向转发动舵柄。比喻看势头或看别人的眼色行事。出自宋·释普济《五灯会元》:“看风使舵,正是随波逐流。”

  意思是躯体伏卧;引申为屈服、驯服。读音:quánfú。近义词:屈服、驯服。引证:闻一多《晴朝》诗:“和平蜷伏在人人心里;但是在我的心内,若果也有和平底形迹。

  :狐狸狸猫河狸火狸狸藻狸子狸狌佛狸猫狸狸力狸奴斑狸风狸香狸文狸狸首貔狸狸豆狸变狸步狸沙鱼狸神狸毗狸狸鼬

  狸狸(Lilith):一、世上第一个女人,亚当的原配。二、引诱夏娃偷食禁果的蛇。三、巴比伦食婴女鬼,迦南魔界的母后。——冯象《创世记:传说与译注》P32

  河狸阿狸香狸貔狸狸狌狸首狸奴狸猫狸膏狸子狸虫狸别狸豆狸鼬狸力狸沙狸德狸步狸裘狸制狸藻狸头狸物狸变狐狸貔狸佛狸猫狸香狸文狸斑狸风狸河狸。

  风于雨什么意思

  就是风和雨的意思

  我女朋友非要喜欢用“狸”这个字我想知道这个字的意思是什么

  狸[lí]豹猫。也叫狸猫、狸子、山猫等。形状似猫,圆头大尾,头部有黑色条纹,两眼内缘上各有一白纹,躯干有黑褐色的斑点。以鸟、鼠等小动物为食,常盗食家禽。犬。

  说起风铃,既有视觉造型之美,又有听觉悦耳的享受;既是居家的小摆饰,也是宗教。紫风铃诉说的是“我爱你”。送风铃的意义是她的心一直因你而灵动,希望不能聚首。

原文链接:https://m.hccl.org.cn/benyi/27713.html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最新标签

热门推荐